💙♥️盾铁💙♥️
💛💚锤基💛💚
不拆不逆

Cinderella-Mirkwood

【盾铁】脑洞存梗0.2/起名废

接上上个脑洞,港真,这个脑洞的前半段已经在我的lofter草稿箱里存了好久,我都快忘记当初的脑洞了,容我慢慢回忆一下,尽量这一章搞定。

第一章传送门:https://cinderella0731.lofter.com/post/1d176b79_cb0b09c

从SI回来之后,Steve一直住在新的复仇者基地,Tony依然没在公众面前出现过,所有的新闻发布会和董事会均由Pepper出面,这令Steve隐隐感到不安,但是从Tony身边的人口中又问不出任何消息,Steve感到前所未有的焦躁。


期间Steve经常给Tony打电话,有时电话无人接听,有时电话会被接起来,但是另一边安静的就像坟墓,Steve知道对面的人不是Tony,可是他宁愿欺骗自己Tony只是还没原谅他,他真的无法接受Tony因为自己的原因出现任何意外。


担心、愧疚、忧虑的情绪在Steve心里积攒着,仿佛马上就要冲破躯壳。他无法从任何人口中获知一点点Tony的消息,Pepper对着他就像对待一团空气,Rhodes则每次看着他都欲言又止,Vision则一直呆在复仇者大厦里,从不出现在Steve面前,他快被这些情绪折磨疯了,万幸Nat终于回到了基地,她是唯一在战后见过Tony的复仇者,Nat的出现仿佛救命稻草,Steve在休息室里堵住Nat“Nat,我请求你,告诉我Tony从西伯利亚回来之后发生了什么?我一直见不到他,我给他打过电话,但我知道,接电话的人并不是Tony!请你告诉我,我需要知道我都对Tony做了什么!”


Nat脸上难过的表情一闪而过“我在西伯利亚找到Tony的时候他已经神志不清呈半昏迷状态,反应堆碎裂无法供能,也联系不上Friday,他要求我立刻联系Pepper,把他送到最近的神盾医院之后,一切就由Pepper接手了,期间Tony清醒过并要求见Pepper,他们俩在病房里呆了很久并且有争执,具体是因为什么事情我没问,Pepper出来的时候眼睛是红的,要求我对此保密,尤其是对你,我能说的就这么多了。”Nat说完拍了拍Steve的肩走出了休息室。


Steve现在看起来就像一只战败受伤的雄狮,以往光洁的脸颊也爬满了胡渣,他找不到Tony,但他知道Tony一定是因为他在西伯利亚的所作所为受伤了,可能伤得很重,也许还…………他不敢想象下去,他强迫自己参加高强度的训练和频繁的出任务,不给自己任何空闲的时间。


他再一次来到复仇者大厦的,抬头看着楼体上巨大的“A”字logo,思绪不禁飘到过去大家还在大厦里生活的日子,他想念Tony,他想回到过去,想念跟Tony生活在一起的时光,可是因为自己的欺瞒,一切都回不到从前了。他在门前站了好久,久到Friday都无法无视他了“下午好Mr. Rogers,请问需要什么帮助吗?”

“Friday,Tony在大厦里面吗?”

“……对不起Mr. Rogers 我无法回答您的问题。”

“能让我进去吗,我想见见Tony。”

“对不起Mr. Rogers 您没有权限进入大厦,或者请您提供口令。”

“Rogers asshole?”

“口令正确,准许进入”

Steve苦笑一下,这个口令还真有Tony的风格,不过他确实是个混蛋。走进大厦,这里早不复当初,虽然各种设备一应俱全,可是唯独少了那点人气。

“Friday,Tony在大厦吗?请告诉我。”

“对不起Mr. Rogers您知道我不能。”

“那他还……还好吗?”

“Mr. Rogers 我不知道您所说的好是指什么,我”

“瞧瞧这是谁啊,伟大的美国队长,你怎么进来的?我记得已经取消了你的权限!Friday?”Steve转过身看到Pepper怒气冲冲的向他走过来,那架势恨不得把他从中间撕碎。

“Ms. Potts,Mr. Rogers答对了口令。”

“这么说伟大的美国队长承认自己是个混蛋了?!”

“Pepper,我为我曾经对Tony隐瞒的以及所做的事情道歉,我请求你,我只是想知道Tony他还好吗?”

“哦?你现在想起来他来了?他被你丢在西伯利亚的时候你怎么不想想他会怎么样?你以为写封信道个歉寄一部手机就能解决一切?你以为你现在回来一切就能回到从前吗?你以为你现在回来Tony就能回来吗!”痛苦的情绪在Pepper脸上凝聚扭曲着,她终于无法控制自己的表情,紧皱的眉头和通红的双眼暴露了一切。

“Pepper!Tony怎么了?我请求你,我请求你,告诉我!我需要知道我对Tony做了什么!Please!”Steve被内心一瞬间闪过的念头吓到了,他可能真的失去了Tony,他无法接受以后的生活中没有Tony,没有那双蜜糖一样的眼睛,没有那可爱尖锐的调侃,没有那个人口是心非的关心“Pepper我、我知道我现在说什么都无法挽回了,但,真的,就,就告诉我,Tony他到底怎么了,我需要知道!我需要知道,上帝,我到底做了什么!”他痛苦的抓着头发,仿佛那能缓解他痛苦的内心,但其实这只是自欺欺人“Tony,Tony,Tony……”

“他快死了。”Pepper仿佛用尽了力气才从嗓子眼里挤出这几个字,那声音沙哑的恍若一位老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他快死了。“Pepper哽咽道。

“什么?!”这声音仿佛惊雷,一声声在他的脑袋里撞击,他无法控制的颤抖,看看他都做了什么,他对自己爱的人做了什么,不但无法保护他,还伤害他,甚至害死他,这一刻,Steve觉得自己只剩下一副躯壳,他的灵魂已经离开,Pepper好像还在说着什么,但是他听不清也无法集中精神。

“Tony在病床上要求我对你保守秘密,他说这个世界需要你,需要美国队长,他到这种时候都还想着你,可是这是世界是那么不公,他做了那么多,可他最终得到了什么!”

“Tony对不起,对不起,对不起Tony,对不起”Steve忍不住啜泣起来,他的心好像被挖空了。

“他现在醒不过来,虽然这有违Tony的意愿,但是,他需要你,美国队长,请你跟我来”

“谁?去哪里?”

“就,跟我来”

Steve茫然的跟在Pepper身后上了电梯,电梯最终停在了熟悉的楼层,他知道,Tony的卧室就在这一层。

Pepper打开了卧室门,并没有走进去,她红着眼圈,站在门口“你进去吧。”

Steve听见打开的卧室门里传出规则的滴滴声,他害怕走进那扇门,可他总要面对,他相见也必须见到他心心念念的人。

这间卧室原本很宽敞,现在被各种仪器占据着空间,Tony安静的躺在床上,如果忽略苍白的脸色和延伸到被子下面的各种管线,他就像睡着了一样,Steve走过去,除了自己的呼吸声和机器的滴滴声他听不到任何声音。

“他清醒过几次,时间很短,他让我不要告诉你,后来他清醒的时候我给他看了你的信,他说如果你打来电话就让Friday用他的合成声音接听,后来他醒来的时候越来越少,到现在为止,上一次清醒已经是一个月之前了。”

“Pepper,对不起,我能跟Tony单独呆一会吗,谢谢。”

Pepper静默了很久之后“Steve你要知道,我一点都不想让你见他,我也不想让你知道他还活着,我想让你一辈子都觉得你亏欠他的!可是他需要你……”Pepper好像还想说什么,终究没有继续,红着眼圈走出了房间。

Steve安静地坐着,看着床上的人,他眼睑轻瞌,仿佛马上就要转醒似的,握住他冰凉的左手,仿佛有一把火在心上烧灼,Steve第一次觉得那么疼,这种疼比当初注射血清时还要强烈百倍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时间流逝,Steve已经在没有复仇者的复仇者大厦呆了一个月有余,他每天陪伴Tony,跟他说话,给他画像,帮他按摩四肢,有时候也会带他到大厦的天台上晒太阳呼吸下新鲜空气,医生也来过多次,Tony卧室里的体征监控系统已经渐渐减少,可他依然没有转醒。看着只能依靠营养液维持生命的Tony,Steve第一千万次后悔自己的行为,如果一切还能重来,他一定会多加考虑,不会像前次那样盲目,其实他隐瞒Tony并不是怕他受到伤害,而是保护自己,他现在承认了,Tony说的对,所有人都有阴暗面,他也一样。这一次,如果Tony能够醒来,他一定要告诉Tony,他爱他很久了。

他坐在Tony床前,今天第一千次祈祷他能在下一刻醒来,他觉得自己快支持不住了,Pepper说Tony需要他,其实是他更加需要Tony。

他突然想到了睡美人的故事,被脑子里突然冒出来的傻念头逗笑了,但他依然俯下身,轻轻的亲吻睡美人的眼睫、鼻尖、脸颊、最后是柔软的嘴唇,在嘴唇那里逗留了很久,以期这个吻能够唤醒他的爱人,他坐起身,一直盯着他看,时间慢慢从中午走到傍晚,他的睡美人始终没有醒过来。

晚餐过后,洗完澡的Steve擦干头发躺到Tony身边,盖好被子,又吻了一下他的爱人,像往常一样温柔的说:“晚安Tony,我爱你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清晨的阳光从窗帘的缝隙透了进来,睁开干涩的双眼,花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自己在哪,感觉身边的异样,他扭过头,发现那个人就睡在自己身边,他觉得自己在做梦,伸出手使劲儿揉了揉眼睛,又掐了自己一下,确定一切都是真实的,手不由自主的伸向对方的脸颊,突然被攥住了手,那双眼睛缓缓睁开,那里头的颜色就像马里布的海水温柔的注视着他。

“早安Tony,我爱你”


-END-


这个脑洞终于写完了,这一片0.2写了好几天,主要是脑洞放太久以至于差点忘记自己当初想些什么了,对于文力不足的人,脑洞要趁热写(o´・ェ・`o)

评论
热度(13)

© Cinderella-Mirkwood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