💙♥️盾铁💙♥️
💛💚锤基💛💚
不拆不逆

Cinderella-Mirkwood

【盾铁】幸存者4(丧尸末日AU

Tony要把全世界的牛肉罐头抢来给Steve,四舍五入一下这就是求婚!!!!!爱盾铁爱阿浓!

阿浓:

4


 


 


 


Steve在傍晚的时候把车停了下来。今天天气都很好,晚霞映着整个车身都红彤彤的,让人觉得心里很暖。


 


他把车停在了马路中间,然后把车熄火,打开车门跳了下去。Tony大概是发觉停下来了,就拍拍车厢:“我们要休息了吗?”


 


Steve关上车门,走到后面拉开车厢门。Tony一瘸一拐地走到门边,探头往外看了看:“停在这里?”


 


Steve爬了上去,说:“是啊。你的腿怎么样了?”


 


Tony咧嘴笑了一下:“挺好的。晚上有肉吃吗?”


 


Steve又不放心地低头看看他的腿,才往里走去。结果他刚走两步,Tony马上拽住他:“哎!看着点。”


 


Steve这才看见整个车厢里横了几道细细的线,其中一条线的一段连在一个角落里,另一头扯了过来,勾在一把枪的扳机上。那把枪正端端正正地被架子固定在桌子上,枪口指着线过来的那一角。


 


Steve站住了。


 


Tony舔了舔嘴唇,有点尴尬地摊开手,又走过去,轻轻拍了一下Steve的后背:“别紧张啊老兄,我介绍一下,这是12号,陪我出生入死的朋友。”


 


他走到矮桌前,摸了摸12号的枪托。“它很好看是不是?这可是我唯一的财产啦。”


 


Steve看着Tony,没有说话。Tony举起手,歪了一下脑袋:“……天呐,不要这么看着我,我被咬了嘛,总得想办法救救我自己,也得救你。”


 


Steve抬头看了看那些线,终于迟疑地说:“那这些……”


 


Tony马上跑到那个角落,拍了拍地板。“晚上我就睡这里,你有睡袋是吧?你说过你有?”


 


Steve点了点头。


 


Tony打了个响指:“非常好。所以我晚上就睡在这里,然后你用绳子把睡袋绑到上面的钩子上,固定住。绑得紧一点,最好让我挣脱不出来。”


 


Steve勉强笑了一下:“那样你睡觉会很不舒服的。”


 


Tony耸耸肩:“没问题。然后你睡到12号旁边,如果我半夜变成了,呃,变成了一个怪物,还力大无穷地挣脱了睡袋,顺便还想扑过来吃了你,那它会帮你抵抗一下,最起码能吵醒你。”


 


Tony指了一下那些线,补充说:“如果我碰到它们,12号就会朝我射击。我的预想是可以一下子爆头的,但是没找到那么高的桌子,所以它充其量只能打到我的肚子。”他撇了撇嘴,有点遗憾,“但是这已经足够你醒过来了,是吗?”


 


Steve抿起了嘴巴,垂下眼睛:“……我不想讨论这个。你现在不是好好的吗?你一定会没事的。”


 


Tony摊开手,嚅嗫了一下,最后还是一瘸一拐地走到Steve身边,深吸一口气说:“……Steve,我也不想变成那样。我不想变成一个怪物,没有思维,没有情感,我恨那个。”


 


Steve看着他,不说话。


 


Tony拍了拍自己的大腿,故作轻快地说:“虽然我不怕死,但是不想那样死。如果可以,我想以的身份死去。”


 


Steve不由自主地瞥了一眼12号。


 


Tony也跟着他的目光,看了看自己的枪。“——但是12号不一定能杀掉我。靠你了老兄,你最好开枪的时候别犹豫。当然啦,如果能趁我不对劲的时候就杀了我是最好的,可以别等我变化之后再动手吗?”


 


Steve看着Tony,隔了一会儿才说:“……如果你要吃了我的话,我就动手。”


 


Tony笑起来:“谢谢,谢谢你。——那么我们可以去吃饭了吗?”


 


Steve被那些线弄得很不舒服,只皱着眉点点头,然后蹲下来躲开那些线,走到车厢最里面,从一堆杂物中翻出一个小盒子。Tony好奇地凑了过去,看见Steve一屁股坐下来,小心翼翼地打开了那个盒子。


 


Tony看他的样子,还以为里面装着什么宝贝。结果Steve一打开盖子,他探头往里一看,居然是两个肉罐头。


 


“……呃。”Tony说。


 


Steve动作很轻地把两个小罐头拿出来,用手指怜爱地摩挲着它们,叹口气:“只剩最后两个啦,还要再去抢一点。——你要猪肉的,还是牛肉的?”


 


Tony接过了那两个罐头,认真看了看:“唔……你居然把它们珍藏在那么深的地方,我一开始还以为你要拿出什么稀世珍宝呢。”


 


Steve咧开嘴笑了:“现在给我什么珍宝都换不了肉罐头。你受伤了,所以给你加餐。”


 


Tony晃了晃牛肉罐头:“谢啦。还有别的吗?有没有酒啦?”


 


Steve低头瞥了一眼他的小腿。“你现在还是别喝酒了。现在车里剩的食物不多,我们得省着点吃。”


 


他舔着嘴唇把猪肉罐头放回去,然后带着转了个方向,去另一边拿吃的。Tony挑了方便面、压缩饼干、可乐和一块糖,Steve拿了面包和水。接着两个人走到了车外,Steve先爬到车顶,Tony把食物和枪都给他递上去,然后Steve把他也拉了上来。


 


两个人坐在肯沃斯上面,迎着夕阳,打开可乐和水,碰了一下:“干杯!”


 


他俩装作豪气万丈地要一饮而尽,结果还是不舍得地只抿了一小口,就把瓶子放下来了。Tony打开方便面袋子,把调料撒上去,用手掰着吃。“唔……明天我们有什么计划?”


 


Steve打开了牛肉罐头放在Tony旁边,然后从兜里掏出一个小本本。“哦对,我看看计划表……”


 


Tony靠过去,惊诧地说:“……你居然还有计划表!”


 


Steve对他笑了一下:“我总得让自己有点事情做嘛。所以,之前我们要干什么来着……”


 


他咬着笔想了一秒,然后写下:[去超市抢枕头]。


 


Tony马上来劲了:“还有镜子、维他命、内裤和肉罐头。”


 


Steve一一写下来,边写边问:“要镜子做什么?”


 


Tony对他挤挤鼻子坏笑起来:“你看见12号身上绑着镜子吗?”


 


Steve点了点头:“嗯。我还想呢,你这么爱美啊?”


 


Tony拐了他一下:“什——不是!当然不是!我他妈爱什么美啊!”


 


Steve忍不住笑:“好吧,好吧好吧。那么镜子是干嘛的?”


 


Tony啃了一口方便面,白了他一眼。“为了看到后面啊,我只有一双眼睛,背后袭击可是很常见的。”


 


Steve想了想,赞同说:“这倒也是。不过从今天开始你就有两双眼睛啦,开心吗?”


 


Tony拿起一块肉:“还可以吧。不过镜子还是必须的,我们又不能一直背对背前进。”


 


Steve撇撇嘴:“……好吧,说得对,明天去抢镜子。”


 


罐头里面只有三块肉,Tony吃了一块,就着一半方便面吃了,觉得不够。但是他不好意思再吃了,就把罐头推回给Steve:“你也吃啊。”


 


Steve写完了,把小本本放到旁边,拿起面包啃了一口:“你吃吧,我不吃,吃面包就行。”


 


Tony掐起一块肉,强行塞到Steve嘴里:“那不行,明天我还指望你去抢超市呢,有了力气才好干活。”


 


Steve猝不及防被喂了一嘴,于是只好嚼嚼吃了。他吃得很慢,简直不舍得咽下去。Tony抓着可乐瓶伸了个懒腰:“啊——想吃披萨啊。”


 


Steve嘟嘟囔囔地说:“这两天我再去找点动物。其实上个月我杀掉了一头鹿,做了一点腌肉,但是实在是太咸了……而且鹿肉也不算太好吃。”


 


Tony转向他:“你还会做腌肉?”


 


Steve耸耸肩:“不会。我只是烤了一下,然后撒了很多盐在上面,又绑在车上暴晒。真的太不好吃了,可是那个时候我要饿疯了,所以,嗯。”


 


Tony觉得口水泛了出来:“……烤肉啊。”


 


“是腌肉。”Steve纠正他,“而且我建议你最好别这么干,烤肉的时候会把丧尸吸引过来,它们的鼻子可灵了。”


 


“那也值了啊!”Tony嚷嚷起来,接着他爬过去,靠在Steve身边央求说:“我们可以抓一头牛来吗?就一头,我他妈已经好几个月没有吃肉了。”


 


Steve想了想,说:“那等你伤好了,我们就去。”


 


Tony开心了,又往嘴里塞了一口方便面。Steve把罐头推给他:“你都吃了,我前天才吃过的,所以现在不想吃。”


 


Tony知道他在骗人,可是他实在是太馋了,连客气的勇气都没有。Tony暗暗发誓以后一定要把全世界的肉罐头都抢来给Steve吃,便拿起了最后一块肉放到嘴里。Steve笑着看他,把空罐头盒拿过来,用面包把里面的汤都抹起来吃掉了。


 


两个人磨磨蹭蹭吃完之后,天也暗下来。Tony打了个嗝,向后一仰躺在了车顶,看着天上还不太明显的星星,过了一会儿,喃喃地说:“……Steve,你说我还能吃到一顿烤牛肉吗?”


 


Steve把罐头盒还有面包袋子什么的收起来,跟他说:“你当然会的。你有什么梦想吗?”


 


Tony咯咯笑起来:“……都什么时候了,有梦想有个屁用。”


 


“就是在这种时候,有梦想才能支撑我们活下去嘛。”Steve理所当地说道,“不然我早就疯了。你想不想知道我现在想干嘛?”


 


Tony转向他:“……呃,想吃烤牛肉?”


 


Steve翻了个白眼:“那是你的梦想。我有这个想法很久了——大概两个星期那么久吧。我想通过无线电发消息,接收无力自保的人。”


 


Tony瞪着他:“……无力自保的人早就死了。”


 


Steve摇摇头:“不是的。总有人和我们一样这样游荡,如果我们可以接收并且帮助他们,这不是很好吗?”


 


Tony嗤笑了一声:“然后他们就会抢走你所有的食物和水,还有枪,一走了之。这个世界才不是你想的那么好呢,每十个人里面就有一个坏人,而幸运的是,你遇见了我,我是十个人中最好的那个。”


 


Steve无奈地看着他:“……我知道你不是这么想的。”


 


Tony撇撇嘴,又继续看着天空:“你随便了,反正这不是我的车,一切都是你来做主。”


 


Steve张了张嘴想说话,最后他还是没有吭声。Tony坐了起来,小腿又是一阵钻心的疼。Steve拉了他一把,两个人开始往下面爬。


 


Tony一直没说话,从车顶往下跳的时候,Steve从下面接住他,把他抱了下来。Tony气哼哼地一瘸一拐地去开车厢门:“别以为我会赞成你的这种自杀行为,等我伤好了,我就走人,不跟你一起走了。”


 


Steve在他身后问:“那烤牛肉怎么办呢?”


 


Tony顿了一下:“……等吃完烤牛肉,我就走人,再见。”


 


他说完就费劲地往车厢里爬,想让自己酷一点。结果因为腿用不上力,费了半天劲也爬不进去,半个身子只能尴尬地挂在外面。Steve在一边看着也不帮忙,最后Tony憋得满脸通红,气恼地说:“——你就不能推我一把吗?!”


 


Steve叹口气,一手抓着Tony的脚腕,一手推着他的屁股,把他掀到了车厢里。


 


 


晚上Steve把睡袋和枕头让给了Tony,然后用一根绳子虚虚地捆住睡袋,再系到上面的钩子上。Tony只露出了脑袋,看着另一头的Steve:“Hey……说点什么?”


 


Steve躺在地上,一手撑着脑袋,浅笑着问:“说什么?”


 


“什么都可以嘛。”Tony不舒服地动了一下,“这可能是我在这个世界上的最后一个夜晚了,结果居然一点都不疯狂。”


 


Steve稍微来了兴趣:“嗯?那你以前还想过自己死前的样子?”


 


Tony点点头:“想过啊。我要全身挂满炸弹,跳到一堆丧尸里面,跟他们同归于尽。!!我死了,它们也别想活。”


 


Steve沙哑着声音说:“还挺壮烈的。”


 


Tony颇为得意地说:“那当然了。——哦,对了,我的手表会在八点的时候准时响起,如果我死了,可以把我的表、12号和我裤子里那个报警器一起埋了吗?”


 


Steve还没来得及说什么,Tony马上又说:“不,不不,12号别埋了,你用得到她。只埋手表和报警器吧。——呃,要不报警器也别埋了,你应该也用得到。”


 


Steve的声音更加低了:“……你会没事的。”


 


“是啊,我也希望我没事。”Tony吐了吐舌头,“但是我现在好紧张,心跳很快。这是不是要变了?我是不是快要变化了?”


 


“快变化之前,你的眼睛会发黑的。”Steve安慰他,“你只是太紧张了。放松点,睡一觉,醒了之后你就什么事都没有了。”


 


Tony深呼吸了几次,看着12号黑洞洞的枪口正对着自己的脸。“……天呐,Steve,我死之前能遇见你真是太好了,最起码我吃到了牛肉罐头。”


 


“如果你愿意,箱子里还有一罐猪肉罐头等你去吃。”Steve鼓励他说,“明天等你醒过来,早餐可以吃猪肉罐头。”


 


Tony在睡袋里挣扎了一下:“……我靠,真的吗?你保证吗?”


 


“我保证。”Steve说。


 


Tony闭上了眼睛,努力平息自己焦躁的心情。“呼……很好,我会没事的,我会没事的。那我要睡觉了,晚安,Steve。”


 


“晚安,Tony。”Steve说。


 


车厢里安静下来,Tony能听见自己强劲有力的心跳声:砰砰,砰砰。他以为自己会睡不着,结果他胡思乱想了几分钟之后,就慢慢睡了过去。这是Tony几个月以来第一次睡到枕头,他几乎是无法抵挡地迅速陷入了沉睡当中。


 


但愿我明天可以醒来。他在失去意识之前,挣扎着想道。


 


 


“……Tony,Tony。”Steve轻轻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来。Tony猛地一颤,随即下意识地想去拿枪,但是胳膊却被束缚住了。他叫了一声,马上被Steve捂住嘴巴,那一声呻吟就被压了下去。


 


“Tony,是我。”Steve靠着他说,“你怎么样?感觉怎么样?”


 


他边说边轻轻拉开睡袋,把Tony放了出来。Tony恍惚了几秒之后,反应过来了,随即抓着Steve的手,激动地想大叫说:“我没事了!!!”


 


但是Steve依然捂着他的嘴,不放开。接着他靠着Tony的耳朵小声说:“你挺过来了,我好开心。但是有个坏消息,所以不得不把庆祝仪式延后。现在拿上你的枪——我们被包围了。”


 


Tony一愣,Steve对他点点头,松开了手。现在天已经亮了,阳光透过天窗照射进来,微微有些刺眼。Tony抬手看看表,七点四十。


 


Steve悄悄走到车厢门边,对Tony招招手。Tony的腿还在疼,可是他没管,只从桌子上拿起12号,然后也走到了门边。Steve稍微开了个小缝,Tony往外一看,只见外面大约有二十多只丧尸正在走来走去。


 


Steve竖起食指抵在嘴上,Tony点了点头。他俩又退回车厢中间,Steve小声说:“我需要去驾驶室。你能在车顶上掩护我吗?”


 


Tony扬起眉,把12号抗在肩上:“——那还用说吗?”


 

Steve对他笑了起来:“猪肉罐头要等这一仗之后了。我们先来简单定一个计划吧。”





TBC




Tony挺过来啦!!他可以吃到烤牛肉了!

评论
热度(46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inderella-Mirkwood | Powered by LOFTER